close

有點斷章取義的感覺?

"錫霍佛在周五出版的《畫報》(Bild)訪問中,否定穆斯林移民及難民湧入德國,代表伊斯蘭文化已融入當地社會結構的說法。錫霍佛認為「在這裡生活的穆斯林當然屬於德國」,但他強調,德國不應該犧牲本身的基督教傳統和習俗,「基督教塑造了德國,包括將周日訂為休息日,還有復活節、聖誕節等傳統儀式,我認為不應為了虛假的尊重,而犧牲德國的傳統及習俗」、「我意思是,穆斯林要與我一同生活,而非在旁邊生活,或與我們作對」。"

取自原文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0317/1316482/

 

德國新任內政部長錫霍佛(Horst Seehofer)表示,「伊斯蘭不屬於德國」。他承諾,會更強力執行,把庇護被拒的人驅逐出境。

錫霍佛在周五出版的《畫報》(Bild)訪問中,否定穆斯林移民及難民湧入德國,代表伊斯蘭文化已融入當地社會結構的說法。錫霍佛認為「在這裡生活的穆斯林當然屬於德國」,但他強調,德國不應該犧牲本身的基督教傳統和習俗,「基督教塑造了德國,包括將周日訂為休息日,還有復活節、聖誕節等傳統儀式,我認為不應為了虛假的尊重,而犧牲德國的傳統及習俗」、「我意思是,穆斯林要與我一同生活,而非在旁邊生活,或與我們作對」。
 
錫霍佛領導的「基督教社會聯盟」(CSU),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,較姊妹政黨,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「基督教民主黨」(CDU)強硬。梅克爾曾多次表示,伊斯蘭文化與穆斯林均屬於德國,但比她保守的錫霍佛揚言,要加速遣返不合資格的難民,也會把更多難民來源國改列為「安全」,不讓這些國民再來尋求庇護。錫霍佛的訪問見報後,梅克爾隨即表示,德國有濃厚的基督教傳統,但國內目前有400萬穆斯林國民,不同宗教必須共融。
 
德國政府估計,目前當地約有440萬至470萬穆斯林,大多是土耳其移民的後裔,而2015年,靠著梅克爾的「收容政策」,入境德國的難民逾100萬人,大多是穆斯林。
 
此外,德國極右派「德國另類選擇黨」(AfD),早前派員到敍利亞視察安全狀況,希望柏林政府早日遣返敘國難民。有AfD地方議員在社群媒體上傳咖啡照,聲稱在敍國品嚐「自購」的咖啡,反觀敍利亞難民卻爽喝用德國納稅人稅金買的咖啡。這舉動觸怒德國的敍國難民,不少人紛紛在網路上,公開自購咖啡的照片或影片反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