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尊重不同信仰,坎特談穆斯林在NBA。(美洲)

取自原文:https://www.ltsports.com.tw/basketball/nba/127363-nba-nba

 

聖誕節大戰剛過,美國全境歡慶佳節的氣氛仍未消退,但對於來自土耳其、身為穆斯林的尼克中鋒坎特(Enes Kanter)來說,文化的衝擊體驗更甚於慶祝,美媒特別選在聖誕過後的今日發佈報導,揭露穆斯林球員如何在NBA討生活。

作為「甜瓜」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與雷霆交易案中包裹球員,坎特從奧克拉荷馬東遷至大蘋果紐約,坎特透露尼克對於己身的信仰非常尊重,讓他感到非常舒適。

坎特說:「我一天得禱告5次(五功),尼克為了我在練習場館和麥迪遜廣場花園設置祈禱室。另外,我們得吃清真食品(halal food),球團也替我備妥,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畢竟這不是伊斯蘭國教,尼克以禮相待,我很感激。」

比起尼克的禮遇,坎特坦言穆斯林身分在各地生活不易,即使他不想承認,卻難免會被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,「去年5月我要在羅馬尼亞轉機時,因為我的政治立場加上穆斯林身分遭到刁難。」

坎特也談到球季進行時,身為穆斯林最麻煩處,「齋戒月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妥協的。但球季進行時,球隊主、客場間的移動,還有很多的訓練、會議,觀看比賽影片等等,這些都會讓五功變得難以進行,不過當賴買丹月來臨時,我仍舊會恪守本分的。所以,縱使困難,還是得堅持信仰。」

根據美國Pew研究中心統計顯示,2020年美國公民人口信仰比例將為78.3%基督徒、0.9%伊斯蘭教信徒,目前聯盟共有12名穆斯林球員,未來的比例勢必會再上修。

這12名球員分別為,金塊Kenneth Faried,灰狼Gorgui Dieng,熱火Dion Waiters,拓荒者Al-Farouq Aminu和Jusuf Nurkic,鵜鶘Omer Asik;老鷹Ersan Ilyasova與Dennis Schroder,小牛Salah Mejri,公鹿Mirza Teletovic,籃網Rondae-Hollis Jefferson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